“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http://cnpressphoto.com/ 2022-02-22 12:59:08 来源:经济日报
0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经济日报是中央党报、经济大报,是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经济日报社高度重视经济新闻图片报道,2021年,成功举办“春节七天乐”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收到超过2万幅(组)参赛作品。

  为进一步聚焦经济发展,展现经济建设成就,经济日报社联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银行举办“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可直接通过中经视觉网站或邮箱参与活动,欢迎来稿!

  优秀作品将在经济日报集团及直属单位所属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全媒体渠道,及第三方合作平台刊发。

  征稿时间

2022年2月21日—12月21日

  作品展示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李林烜 摄(中经视觉)

  优秀作品将在经济日报集团及直属单位所属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短视频平台等全媒体渠道,及第三方合作平台刊发。

  奖项设置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郑志宏 摄(中经视觉) 

    金奖(2名)(单幅及组图各1名),奖金各10000元。

  银奖(6名)(单幅及组图各3名),奖金各8000元。

  铜奖(10名)(单幅及组图各5名),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10名)(单幅及组图各5名),奖金各2000元。

  征集作品主题提示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张进刚 摄(中经视觉) 

   1.经济事件。以影像记录经济故事,生动展现经济活力。

  2.经济人物。记录新时代经济人物,展示成长历程,展现奋斗故事。

  3.新业态经济。展现经济发展最新业态,例如智能交互应用、新型消费场景、新型商业服务模式等。

  4.产业经济。展现产业发展成就、反映产业发展的积极探索。

  5.乡村振兴。反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生动实践。

  6.基础设施建设。展现基础设施建设的新面貌。

  7.工业之美。围绕工业生产创作的作品,展现工业之美,工人之美。

  8.农业之美。聚焦农、林、牧、渔业,展现农业农村农民之美。

  征稿细则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严洁 摄(中经视觉) 

   1.专业、非专业摄影师和网友均可投稿,相机、手机等设备拍摄的新闻摄影作品(单图或组图)均可参与。作品拍摄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截稿日期。作品大小建议2M-10M。

  2.参与单幅作品标题,图说在200字以内;组图作品(2张至9张)标题加主文及每张详细图说,主文在400字以内,每张图说在100字以内,讲述专题作品中的细节故事。

  3.征集作品须注明作者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若征集作品缺少以上任一要素,将取消参与资格。

  4.征集作品以彩色图片为主(请保存为jpg格式),拼接、PS或运用图片软件调节等任何非原始拍摄的改编作品不得参与。

  5.对下列违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与资格。

  (1)有违公序良俗的作品;

  (2)误导公众认知的作品;

  (3)具有欺诈性质的作品;

  (4)存在侵犯第三人合法权益情形的作品;

  (5)其他有悖法律法规、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情形的作品。

  6.投稿人应为所投作品的著作权人,并有权单独使用或者授权他人使用该作品。

  7.作为活动主办方,经济日报社及直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无偿使用征集作品,无论是基于公益用途还是基于广告用途。使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公益广告、在其他作品中使用,以及授权其他合作方以上述相同的方式使用等。同时,有权对作品进行改编使用,包括但不限于改编成海报、视频等形式。

  8.投稿人投稿即视为独家授权经济日报社根据本征集细则列明的用途对作品进行使用,无论是著作权人还是其他第三人均不得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否则,经济日报社有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对使用该作品获得的各种商业利益进行追偿,并有权随时(包括颁奖完毕后)以公开形式撤销获奖者的奖项。

  优秀作品评选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彭寰 摄(中经视觉) 

   1.主办单位将聘请业界知名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在经济日报中经视觉网站及经济日报官方微信号、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社会各界有权就作品违反征集规则等情形进行监督,各奖项评选结果经由经济日报社公布即为有效。

  2.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退稿。若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遇到损毁、灭失或投稿逾期、未成功投稿等情形,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人自行承担。

  3.投稿作品不符合本征集启事规定的,已获奖的奖项将予取消,主办单位有权收回获奖作品奖金、荣誉证书等。

  4.本征集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即视为投稿人已同意本征集启事之各项规定。

  投稿方式

“中国银行杯”全国经济新闻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江胜 摄(中经视觉)

  作品投稿平台(二选一):

  中经视觉网站:https://v.jingjiribao.cn/(注册网站会员并通过实名认证后,即可参加征集活动。)

  征集邮箱:jjrbsyb58392306@163.com

  联系人:

  高兴贵 010-58392313

  15300311126

  翟天雪 010-58392253

  13522687780

  详见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平台(jjrbwx)、法人微博(@经济日报)和新闻客户端(经济日报)、中经视觉网站。

  主办:经济日报社

  协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中国银行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经济日报社所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金英花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