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http://cnpressphoto.com 2021-11-20 12:36:23 来源:新华摄影
0

  刘宇: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全国摄影艺术展金奖得主。

  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纪录类评委、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做主题讲座,即“摄影者眼中的世界应该是不同的—国展记录类评选解析”。国展获奖者、全国各地赶来的摄影爱好者等200余人到场聆听。

  “摄影有多种功能:纪录、认识、审美、教育、娱乐、装饰,等等。摄影之于不同的摄影者的意义和使命也是不同的。纪实摄影家的使命是做时代之眼,历史之眼,人民之眼。而对于绝大多数摄影爱好者来说,摄影只是一项健康的爱好,在具备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把摄影与旅游结合起来,走马观花也好,蜻蜓点水也好,刻意猎奇也好,目的就是怡情养性,如果能和摄影家拍得一样好看,甚至在比赛中得个奖就更好了。他们没有反映社会现实,纪录历史进程的责任。对于抱着游客的心态在拍摄的影友们,没有必要大加鞭挞,斥为 “糖水”和“恶俗”。甚至应该鼓励,他们选择了摄影,就是选择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史文哲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