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开幕 无人机发展前景看好
郑小红 朱族英 http://cnpressphoto.com/ 2020-09-14 14:4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0

  中新社深圳9月13日电 (郑小红朱族英)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五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海内外400多家无人机企业带来1000多架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等以及上下游配套产业产品亮相。

  现场,由哈工大实验室自主研发的大型仿生扑翼无人机以凤凰造型展翅欲飞,这种仿生扑翼机具有翼展大、续航能力强、肉眼分辨率低、信号强等特点;大型垂直起降智能飞行器V400信天翁全球首发;无人机足球赛正激烈角逐;各色各样型号外观的特种装备无人机吸引市民驻足拍照;中国安防半导体产业联盟宣布成立……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称,未来民用无人机的市场潜力巨大。新增市场需求出现在农业、货物运输、空中无线网络数据获取等领域。“疫情期间,无论是在消杀、物流快递、治安维护或是医疗等方面,无人机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认为,未来无人机能在各行业被广泛使用。

  据了解,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中国无人机行业2019年保持较快增长,共有7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获得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交易规模突破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仅深圳就有650余家无人机企业,出口的消费级无人机占全国总量的90%;工业级无人机占中国市场份额的60%,以消费无人机、植保无人机、行业无人机、玩具无人机及配套产品为主。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民用无人机最大的市场在于公共服务,如警用、消防、测绘、植保、巡检、气象等,占到总需求的80%。中国民用无人机产业将持续发展,2020年产值预计可达600亿元,年均增速30%以上;到2025年,无人机产值将增至1800亿元,年均增速25%以上。其中,深圳无人机产值2020年预计将达近500亿元。

  近年来,由于整机技术的发展以及产业链的成熟,无人机逐渐往小型化、低能耗方向发展,并在航拍、娱乐等消费级领域出现大规模应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发展也因此得益。据深圳市彩虹鹰无人系统研究院调查预测,全球民用无人机市场2020年将达200亿美元。

  此外,以深圳企业为代表的消费级无人机生产企业成为全球消费级无人机的主要提供商,输出产品占全球的70%,行业级无人机也占有较大份额。(完)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金英花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