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可能的GPS故障 全球范围内的GoPro Karma无人机或受影响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20-01-06 14:08:37 来源:环球网
0

    原标题:由于可能的GPS故障 全球范围内的GoPro Karma无人机或受影响

    据外媒 The Verge报道,根据数十篇论坛帖子和推文,自新的一年开始以来,GoPro Karma的所有者一直无法使用无人机。该问题正在影响全球的GoPro Karma所有者,这似乎与最近在GPS和GLONASS卫星系统中的“周数翻转”问题有关。虽然大多数科技公司都试图通过在过去几个月中发布软件更新来避免过渡问题,但GoPro 自2018年9月以来一直没有更新Karma,距停产无人机已经有9个月了。

    多个所有者表示,他们的Karma控制器因未收到GPS信号而显示错误,并且无法校准指南针。即使禁用了GPS,他们也根本无法使用无人机,尽管有人声称通过工厂重置控制器并关闭GPS来解决了这个问题。GoPro发言人告诉The Verge,该公司的工程团队正在“积极排查”该问题,但未提供更多信息。

    这是外媒记者James Vincent 去年描述GPS周数翻转问题的方式:

    周数翻转问题本身是由于GPS系统在一个只有10位的空间里计算周数而引起的。这意味着他们从第0周开始计数,并在达到第1024周时重置。第一次计数(或“ GPS纪元”)始于1980年1月6日,第一次重置发生于1999年8月21日。这意味着下一次计数将于今年4月6日到期。发生周数翻转问题时,较早的设备可能会重置其日期,从而可能会损坏导航数据并失去位置估计值。GPS依靠精确的定时数据进行操作,每输出一纳秒的时钟,就会转化为一英尺的定位误差。

    GLONASS也曾出现类似的问题,据说已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重置。

    从2016年第一台(现在也是唯一的)无人机开始销售以来,GoPro Karma一直存在问题。由于电池闩锁结构设计不良,GoPro Karma在发布几周后就被找回。当该公司开始销售这款产品后,一直努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但最终无法在无人机上获得足够的利润来证明保持正常运行。

    GoPro 于2018年1月退出了无人机业务,并解雇了数百名从事Karma项目的员工。该公司当时表示,它将“继续为Karma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尽管从未提及该支持何时终止。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所有者会受到影响,因为GoPro从未披露终止Karma之前或之后的销售总数。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金英花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