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9-12-07 16:53:23 来源:
0

本网讯 12月4日,“2019形象中国·全国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第三季)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在为期5天的采访中,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家媒体的摄影记者们,按照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中国记协对活动组织的批示要求,深入基层以全媒体传播矩阵的方式完成了对龙文、云霄、诏安和南靖四个区县的立体采访。这标志着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历时4年组织新闻摄影记者,对漳州11个区县进行全域覆盖,连续跟踪的大规模采访活动完美收官。

“花样漳州”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闭幕式现场 李霞/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助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副会长、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闽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惠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执行会长、桂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覃澍,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史家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副会长、九江日报社副总编宋小勇,光明网光明图片事业部副总监季春红,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顾问种楠,闽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叶明义等媒体代表和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花样漳州”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闽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惠贞致辞 李霞/摄

本次文化旅游新闻摄影采访活动于11月29日至12月4日在漳举办。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专家、漳州各县级融媒体中心代表及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等共100多人相聚漳州,从龙文区闽南水乡出发,行程数百公里,完成了“活力龙文”“漫步云霄”“翰墨诏安”“心动南靖”四地25个目标的采访,以城市生态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为主线,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效、新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4日,19个省市、100多家的纸媒、网站和新媒体,共刊发推送与活动相关的原创新闻作品数百条,网上关注一度火爆。

活动期间,还举办2019全国地市报社长总编辑新闻摄影高峰论坛,围绕“融媒体时代的新闻摄影”主题,在新闻摄影理念的升华和新闻摄影实践的锻炼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花样漳州”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助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致辞 李霞/摄

本次采访活动经中国记协批准举办,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漳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也是新闻战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四力”的实践课堂。参会代表以无人机航拍,VR全景、短视频等新技术和全媒体表达方式,在行进中完成采编发全流程作业,展现了主力军上主战场新时代新闻摄影记者的能力和水平。

“花样漳州”大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史家民(左三)在闭幕式上,发表《融媒体背景下摄影记者该如何作为》主题演讲。李霞/摄

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林菁在评价“百家媒体聚焦‘花样漳州’”时说,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连续3次组织百家媒体聚焦漳州,记者们的足迹遍布漳州大地,他们用专业的镜头、独特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全新的传播载体和完美的版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了一个开放包容、闲适豁达的漳州人文风貌和乡土情怀,这是一个把新闻摄影、媒体传播和区域发展深度融合创新实验,更是新闻摄影记者扎根基,深入群众服务人民新闻情怀的生动体现。真挚地希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能够带领主流媒体继续关注漳州,助力漳州经济发展。(鼎文

宣传部长感言:

《百家媒体追光逐影 开漳圣地持续走热》

——云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林意纯

这是一场品牌力大、影响力高、传播力广的好活动。百家媒体记者追光逐影而来,将镜头对准云霄的人文风情、秀丽山水,对准云霄在文化旅游品牌塑造、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中所涌现的亮点。其间,“云霄美图”在朋友圈广泛传播,“云霄声音”在各类报刊网络频频唱响;一张张生动的新闻图片、一篇篇深入的报道向全国读者展现了宜居宜业宜游新云霄的发展新速度、生态高颜值、生活好品质。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云霄将持续挖掘开漳圣王文化,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产业,让活动带起的“文化旅游+摄影+新闻”热潮持续“保温”,从而延展更大的文农旅经济效益。(郭杨 整理)

《打卡“翰墨诏安” 发现“诏安之美”》

——诏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曾小玲

正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全国百家媒体摄影大咖走进“翰墨诏安”,聚焦诏安山海风光、非物质文化遗产、富硒产业、长寿康养文化,通过“旅游+新闻+摄影”全媒体传播方式扬诏安新风采、传诏安之美名。

正如媒体记者为诏安赋诗里所说“一草一地皆是文字,一山一海也为文章”。本次活动中,大家通过手中的镜头和独特的视角,对诏安这方长寿书画富硒乡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展示了一个着力实施“工业强县、山海兴县、文旅名县、富美新城”的新诏安形象,是助推诏安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希望全国百家媒体能够继续聚焦“花样漳州”,记录宣传富美新诏安。(吴楠 整理)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季春红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