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万亩人造林 将首次开展无人机飞播试验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7-06-15 14:53:33 来源:河南日报
0

  本报讯(记者陈慧通讯员张荣先)雨季即将来临,我省迎来飞播造林的好时节。6月14日,省林业调查规划院传来消息,我省今年计划飞播造林20万亩,涉及新乡、洛阳、南阳等8个省辖市14个县(市)区。

  飞播造林速度快、省劳力、成本低、活动范围广,能应用于交通不便、人烟稀少的边远山区、荒野,在我省荒山造林绿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我省飞播造林成林面积382.66万亩,已形成集中连片1万亩以上的飞播林130余处,10万亩以上的12处,30万亩以上的4处。

  今年20万亩飞播造林任务中,小型直升机将首次挑大梁,在汝阳、新安、淅川等9个县(市)飞播14万亩,另外6万亩由运五型飞机利用新乡机场起降,在淇县、辉县、沁阳等5个县(市)实施飞播。

  同时,我省还将首次开展无人机飞播平台试验。据省飞播站站长霍宝民介绍,和小型直升机相比,无人机更加机动灵活、安全方便,不受阴天、雾霾天、降雨等天气影响。而且无人机可空中悬停,远距离遥控操作,确保作业人员安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季春红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