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教程:6个常用的影楼布光技巧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4-12-18 16:03:18 来源:摄影入门
0

  人像摄影,除了在户外拍摄外,也可以在室内工作室拍摄,这样对于学习布光更加方便,本篇文章将要教大家如何应用影楼灯光,采用不同的布光方式拍摄不同的效果。

  1. 一个柔光灯

  A:柔光灯

  这是最简单的布光方式,也是我自己最常用的,只需要一个柔光灯就可以。放到模特的左、右任意一侧即可,柔光灯要放到比模特高一点,从上方45度角方向打下来。

  2. 加亮

  A:柔光灯,B:反光板

  如果觉得只用一个柔光灯太暗的话,可以放一个反光板在主灯的对面。折射部分光线,让需要突出的细节部分拍摄得更清晰,将整个主体加亮。

  3. 加强对比

  A:柔光灯,B:黑色反光板

  使用反光板的目的是增加亮度,而使用黑色反光板则相反,枝术上来说它的作用不是反光,所以你也可以称之为“减光板”或“吸光板。使用黑色反光板的原因是要降低主体一侧的亮度,让照片的对比效果更突出。

  4. 背光式

  A:柔光灯,B:背灯

  如果想为照片加入一点不同的效果可以使用背灯,突出模特头发的层次,同时高光也可以突出模特的身材。

  5. 侧光

  A:柔光灯,B:侧光

  柔光灯的强度应该比侧光强,侧光可以为模特正面补光,减少明暗对比度。

  6. 三灯

  A:柔光灯,B:颜色侧灯,C:颜色侧灯

  在模特身后加上两个不同颜色的灯光可以为照片做出特别效果,非常适合拍摄时装时使用。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崔益明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