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蝶摄不太难——我的摄蝶四大技巧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4-11-04 15:43:24 来源:fotobeginner
0

  三 于拍摄时加入剪裁考虑,先拍摄后构图

  我经常说服对朋友加入生态摄影,跟他们说拍摄生态是对于"决定性的瞬间(The decisive moment)"的一个很好的训练。

  事实上生态摄影都是很接近这观念,少不免「观察目标的行径」、「等待最佳动作」、「速度注意,往往最佳拍摄时刻都是一闪即逝」。要在特如其来的一瞬间完成整个摄影过程的确不易。但是现时的相机像素越来越高,连很多入门单反也已达24mp之高像素。

  就我所用的D800为例crop走三分二还有12mp,不如利用最强的中间对焦点先拍下目标,于后期时才剪裁构图。由于依以上方法拍摄时节省了构图时间,从起手到拍摄完成还不用一秒呢。当拍摄一些很高速的品种时同样可以用以上方法,而且预留更宽的视角能够帮助拍摄时追踪目标。

  裁剪前

  裁剪后

  裁剪前

  裁剪后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崔益明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