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玩闪光灯钢丝棉人像解析
姜宇东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4-06-10 09:49:30 来源:CBSi中国·蜂鸟网
0

  使用器材:佳能600D 图丽11-16MM2.8 SELENS灯架、柔光伞永诺引闪永诺560II 永诺560III


布光图与场记 初玩闪光灯钢丝棉人像

  道具:打蛋器晾衣绳钢丝棉火机

  照片数据:20S快门 F8光圈 ISO100感光度

布光图与场记 初玩闪光灯钢丝棉人像

  场记:当时拍照环境是全黑,所以最好带上手电筒,同时也方便相机对焦。

  首先撕开适量的钢丝棉(钢丝棉量决定燃烧时间的长短),弄松钢丝棉(增加与空气接触面积燃烧充分),塞入打蛋器中,在打蛋器的一段拴上晾衣绳,道具准备就这样好了。

  有一点提醒的是有摄友提到的为什么快门20S主角人影没有虚幻模糊,这里需要主角20S内都不要动就可以了,克制住自己,最好也减少眨眼次数。(我们也尝试过闪光灯打亮后主角离开,但是出来的效果是,主角人影变透明,因为背后的钢丝棉燃烧的亮度高遮盖住了主角,这里具体不懂专业术语,类似于夜间长曝拍车灯只看到一条条的车灯看不见车辆的道理)。

  还需要提醒的是,甩钢丝棉的伙伴还有主角注意要戴帽子或者有物体遮盖头发,还有勿穿化纤衣料衣物。开始讲解下拍摄的过程。

  从布光图看出这次拍摄的是包括主角在内的三个人,主角、小伙伴1(甩钢丝棉)、小伙伴2(按快门,手动闪光灯打亮主角柔光伞)。

  先把相机定时10S自动拍,然后各就位,主角站在指定地方不动,小伙伴1和小伙伴2站在相机后准备开始。小伙伴2按相机快门,相机开始倒计时,这时候小伙伴2开始用火机点燃钢丝棉,只要点燃外面一点点就行了,然后不要甩动走到主角后面保持安全距离后开始就可以甩动了。

  同时小伙伴2待相机开拍后(相机左侧的永诺560III闪光后),手持永诺560II走到主角身后向上打亮主角手持的柔光伞后即可离开(记得遮住闪光灯的指示灯不然拍好后有光条)。

  小伙伴1甩动钢丝棉是身体原地转圈然后就有了该照片的效果(注意的是该照片有类似瀑布的是因为当时燃烧的钢丝棉奇迹般的从打蛋器里脱落飞出来了!落到主角的左侧,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非常幸运的有了这张照片壮观的效果!)。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佳涵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