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照片不够锐利的5个原因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3-12-10 09:31:44 来源:新华网
0

  当你买了一台新单反外出拍照,总是会得到效果不错的照片,但是你有没有发现每当在室内拍照的时候,成像质量总是不尽如人意呢?当然肯定不是相机质量问题,你需要了解以下几点就会明白这个道理。

  1. ISO值是否设置过高

5个室内照片不够锐利的原因-01

  提升ISO值最棒的一点就是可以让我们在无需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下就可以拍到以往拍不到的照片,也可以将快门速度设置的更快一些,我们应该感谢相机工程师们能研发出这样日益更新的技术。但是提升ISO值得一个缺点就是会导致细节的缺失、噪点的增加,因此,想要得到细节丰富的画面应该用相机所能设置的最低感光度值。

  2. 快门速度不都快

5个室内照片不够锐利的原因-02

  我们知道,快门开启的时间越长,进入相机的光线也就越多,同时也就越有可能造成抖动模糊。抖动模糊不仅仅在你拍摄快速运动物体时才会产生,你手持相机是的晃动会不可避免的反映在感光元件上。所以要么用三脚架拍摄,要么提升ISO值以增加快门速度。镜头的防抖功能是会起一定的作用,但是你应该明白,他们的效果总是有限的。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孙佳涵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