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实用技巧 4招玩转DV夏日拍摄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1-08-15 09:08: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0

  夏天是我们又爱又恨的季节,爱的是万物同歌一片繁华,恨的是炎炎烈日汗流浃背。刚刚送走了多雨的7月,我们又迎来了炎热的8月。不管是年假还是暑假,很多朋友都选择在这个时候外出游玩,而且都会随身一台DV以便记录游玩中的趣事。夏天不同于其他季节,拍摄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细节,否则可不仅仅是拍出的视频不好看而已,也许还会弄坏你心爱的DV哦!那么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夏日DV使用的小技巧。


·技巧1:遮光罩一定不要忘

  很多家庭在拍摄的时候没有携带遮光罩的习惯,其实遮光罩在拍摄过程中是很实用的。尤其是夏天,为自己心爱的DV安装上一个遮光罩就显得尤为重要。由于夏天阳光充足,拍摄时镜头受到来自不动方向光线的干扰,在镜内结构上会产生多余的反射,干扰到正常的拍摄。


图为:遮光罩功能展示


安装上遮光罩的DV

  遮光罩在大家印象中只属于专业人士,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遮光罩的价值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超过了三脚架,是您的购买DV同时必不可少的一个配件。

  遮光罩的其他作用:

  1:在逆光、侧光或闪光灯拍摄时,能防止非成像光的进入,避免雾霭。
2:在顺光和侧光摄影时,可以避免周围的散射光进入镜头。
3:在灯光摄影或夜间摄影时,可以避免周围的干扰光进入镜头。
4:可以防止对镜头的意外损伤,也可以避免手指误触镜头表面,还能在某种程度上为镜头遮挡风沙、雨雪。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纪博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