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着色画面更出彩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1-08-08 10:30:09 来源:新华网
0

  这一张作品采用了Photoshop里的Camera Raw来调色、制作局部着色的效果。

  这一张作品采用了Photoshop里的Camera Raw来调色、制作局部着色的效果。通过将照片的背景设置为黑白色的同时,保留了照片中主体人物的颜色,使照片给人一种特殊的视觉感观,呈现出黑白和彩色相结合的艺术效果,令画面更生动、有趣。

  原片分析

  原片是一张外景滑雪照片,图片中人物姿势生动、服装的颜色鲜亮,天空湛蓝,很具有活力和动感。但整体感觉趋于平庸,缺少新意,适当地调修,能更够突出画面所要传达的信息,令照片更具有新意,欣赏性更强。

  调片思路

  采用局部着色的方法,令人物的服装颜色更鲜亮,突出主体人物。修片时,分开处理主体人物与背景的颜色,降低背景色的饱和度,并处理成仿夕阳西下的效果。背景山体、及远景处的微小人物,都处理成无色的。这样天空与人物服装的颜色对比更为鲜明,令图片的层次感和纵深感也更强一些,更具有视觉冲击力。下面看具体的修调步骤: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纪博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