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自述:死亡线上按下的快门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1-07-06 13:15:27 来源:环球网
0

“多年后,每当我重新看到这张照片,我依旧会感到一股凉意。”

  摄影师:Alvaro Ybarra Zavala
Getty图片社
地点:刚果(2009年)

  当时的场面很乱,一群酩酊大醉的人们急于找到发泄的途径。我大部分时候都与另外两个摄影师共同行动,但目前只有我孤身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三个士兵站在路上一边抽烟,一边把玩着手里的枪,这让我感到一种莫名的安全。突然我看到另一个人嘴里叼着刀子从树丛里走了出来,他手上抓着一只断手,就像握住一块奖牌。士兵们看到这一幕笑了,纷纷朝天鸣枪。我下意识的举起相机拍摄。叼着刀子的士兵径直走向我,人们围着我们开始喝彩。我心中默想,“别做任何危险举动,就把自己当做这场疯狂庆祝的一份子。”

  当我回到旅店把照片展示给其它摄影师,他们反问到,“你有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杀了你?”这时候我才猛然警醒我当时的情况是多么危险。多年后,每当我重新看到这张照片,我依旧会感到一股凉意。

  我真的很恨这张照片,它展现了人类最丑恶的一面。我经常问我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份工作?”答案是,我希望展现人类最美好的一面,也希望展现人类最丑恶的一面。每当你卷入冲突之中,都能看到人类的斑斑劣迹。我们需要见证我们所做过的,以便能告诉下一代我们曾经犯下的错误。这名嘴里叼着刀子的家伙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类,而我们记录了人类能做出什么事,这就是重点。如果有一天我不再用自己的照片进行这种记录,我会放弃自己的工作去开一家餐馆。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刘洋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