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成了点评总结会
 2011-04-12 15:30:24 来源:本科 [字体: ]

 本报记者 周青先

    “这次评选公平、公正、公开,评委对很多图片的讨论很激烈,学术味道很浓。” 

    “今年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基本涵盖了2010年度发生的主要新闻事件。”

    按照大赛日程,11日上午举行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新闻发布会。原定发布会只有半小时,但当大赛评委会主席赵德润公布完获奖名单,来自全国各单位的评委立刻谈起参加此次评选的感受,解放军报高级记者江志顺、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于文国等知名摄影专家首先发言。

    发布会由此变成了一场新闻作品点评总结会。新快报副总编李洁军评委称,参加此次评选,充分感受到媒体摄影记者对2010年度新闻热点的把握比较到位。中央媒体的一位评委认为,最终评出的作品水平比较整齐。到最终决定奖项时,入围的作品都非常优秀,令大家感到难以割舍。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本次大赛组委会主席于宁表示,不论是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等灾难性题材,还是住房、医疗等民生题材,在此次参赛作品中都有真实而深刻的反映。

    本届大赛共收到5000余幅(组)作品,共15000余张图片,不经筛选全部直接与15位评委见面。比起往届经筛选后的近千幅参赛作品,本届参赛作品数量剧增十几倍,评委们每天都要从早到晚加班加点评选。为了评出所有奖项,10日晚的评选从21点一直延续到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

    但评委们累并快乐着。一位来自北京的评委说,他看图片看得脖子都酸了。能直接见到基层摄影工作者拍出的精彩图片以及新生代新闻摄影师充满创意的新闻图片,他感到惊喜。

[字体: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