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静山大师故乡行——海峡两岸摄影文化论坛举行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10-07-30 10:14:09 来源:
0
    郎静山大师故乡行——海峡两岸摄影文化论坛7月8日在江苏省淮安市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于宁,前台湾联合报系新闻摄影中心副主任、2009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吴景腾,台湾《中国时报》资深摄影记者王远茂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人民日报高级编辑、浙江嘉兴日报视觉总监张蔚飞,上海东方早报视觉采集部赵昀,淮安日报总编辑王维国等来自海峡两岸的专业摄影人士出席了论坛。大家围绕网络时代的新闻摄影、视觉产品的多元化传播、媒体融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论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安日报社承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于文国主持,来自海峡两岸摄影从业者70余人参加论坛。 吴景腾、王远茂等与会专家们在论坛上讲述了与郎静山大师的交往,交流展示了上海世博、荷花等精彩图片,介绍了台湾新闻摄影的现状与发展,并对新闻摄影的视觉理念等话题展开了阐述。
 
    郎静山于1892年生于江苏淮阴,1949年迁居台湾,是中国最早的摄影记者。他一生酷爱摄影。精研摄影艺术创作无数,在20世纪中前期,以集锦摄影独步天下。郎静山的作品曾成功地打入世界众多的摄影比赛。从1932年他的《柳荫轻舟》入选日本摄影沙龙后,紧接着他的《春树奇峰》又入选英国的摄影沙龙。从此以后,他的集锦摄影就频频在世界的沙龙摄影上得手,前后共有1000多幅次作品在世界的沙龙摄影界展出。曾经获得美国纽约摄影学会颁赠的1980年世界十大摄影家称号。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