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浙江•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
徐祖根主持开幕典礼 赵德润主持主题报告会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09-11-22 09:55:39 来源:本网
0

一、论坛宗旨
  随着数字化摄影和传播技术的发展,“公民摄影师”大量出现,海量的摄影作品以爆炸式状态呈现,图片网站、图片频道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图片不仅获得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而且迅速形成规模化经营,朝着多元化、产业化方向迅猛发展。本次论坛宗旨是回顾网络图片的发展历程,展望其变化趋势,就网络图片的发展前景、技术革新、内容建设、传播和营销平台等领域的话题进行开放、多元的交流和探讨,从而推动图片网站技术平台的全面创新、图片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图片产业化的规范发展。

  在本届论坛上,业内的权威人士、知名专家和网络图片从业人员100余人将带来精彩纷呈的观点碰撞、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展示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网络图片。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回顾·展望·开启新“镜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新华社摄影部、人民画报社、新华社浙江分社、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
  协办单位:吉奥集团、中国图片总汇(Photomall)、中国专题图库(China Fotobank)
  独家战略合作媒体:网易
  支持媒体: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搜狐网、东方网、浙江在线、中国台州网、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CFP视觉中国、微图、时代图片、中国新闻图片网(CNSphoto)、中国新闻摄影网(cnpps)、中国摄影家协会网、蜂鸟网、佳友在线、博联社、新疆亚心网、《中国记者》、《钱江晚报》、《青年时报》

  今天上午9点30分,2009浙江·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在台州开幕,图为会场主席台。


与会嘉宾在《反盗版图片、反虚假新闻图片宣言》旗帜上签字。


与会嘉宾在《反盗版图片、反虚假新闻图片宣言》旗帜上签字。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台州市副市长高敏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新华社摄影部主任徐祖根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言。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中国新闻摄影网总裁赵德润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网络处处长吴祖江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主席、人民画报社社长、总编辑徐步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言。


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郭献文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言。


网易副总编辑张锐在主题报告会上发言。


与会嘉宾参加媒体总编辑论坛,探讨多媒体时代网络图片的现状、发展及应对策略。


参观网络图片展


参观网络图片展

最新报道: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顾勇华在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上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赵德润在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致开幕词
·台州副市长高敏在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的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网络处处长吴祖江致辞

 

反盗版图片、反虚假新闻图片宣言

  为遏制盗版网络图片,防止虚假新闻图片的制作和传播,“2009浙江?中国首届国际网络图片论坛”一致通过《反盗版图片、反虚假新闻图片宣言》。

  我们反对对一切图片的盗版:

  一、我们将恪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则,坚决不制作、不销售、不传播任何非经原创摄影师正式授权的图片。

  二、我们将致力于通过法律手段打击任何机构和个人侵犯网络图片版权的行为。

  三、我们将共同协商建立中国自己的图片版权形式,使我国拥有与国际接轨的图片使用标准和规范。

  四、我们将研发先进的图片数码水印防盗版系统和反盗版搜索引擎,利用高科技手段保护图片版权、监控网络图片盗版行为。

  五、我们将定期举办中国网络图片反盗版研讨会,促进遏制盗版的政策和措施得以实行,推广高科技反盗版技术,提高全社会对保护图片版权的认识。

  我们反对虚假新闻图片:

  一、我们反对在拍摄过程中虚构和捏造新闻事实,过度干涉拍摄对象,破坏新闻现场,影响新闻图片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公正性。

  二、我们反对以自己的名义发表他人的新闻图片。

  三、我们反对利用电脑技术对新闻图片进行有违事实的修改。

  四、我们反对以旧图片冒充新拍摄的图片发表。

  五、我们反对图文不符、事实有误的新闻图片说明。

  六、我们呼吁行业性协会、新闻媒体加大对虚假新闻图片的打击力度;同时,我们呼吁新闻摄影从业人员、新闻媒体和各类网站提高认识,严格自律,绝不拍摄、制作、传播虚假新闻图片。

  发起机构: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新华社摄影部、人民画报社
  中国新闻摄影网(cnpps)、中国图片总汇(photomall)、中国专题图库(china fotobank)、中国新闻图片网(cnsphoto)、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gamma中国公司、法国数码图片超级购物中心(Pix Palace)、CFP视觉中国、微图、时代图片库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