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将成世界媒体峰会上的热点话题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09-10-14 10:36:44 来源:新华网
0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吴晶 吴长伟)新媒体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新媒体的挑战?新媒体如何取得良性健康的发展……这些有关新媒体的议题将成为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世界媒体峰会的热点话题。

新华社与其他8家世界著名媒体机构共同发起的世界媒体峰会,将于8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截至目前,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135家主流媒体和机构以及境内40多家媒体的负责人已确认参会。

记者在世界媒体峰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峰会将主要探讨8项议题,其中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竞争、依赖、共存、发展,传统媒体如何应对数字与网络技术的挑战,数字化多媒体时代的冲击与机遇,新技术对媒体发展的影响及作用,未来媒体编辑部及记者的发展模式等都将与新媒体发生联系。

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表示,近年来,新媒体在中国的发展速度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网络媒体和手机媒体成为越来越多人获取并交流各类信息的重要渠道,舆论影响力和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但不同于其他大多数国家的是,中国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此消彼长的现象不是十分明显。在新媒体高速发展的同时,传统媒体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传媒业在发展周期上仍处于上升期,整个行业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传媒业在应对数字化、网络化时代传播变革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

不少媒体都在期待着这次峰会。英国广播公司(BBC)全球新闻总裁理查德·桑布鲁克认为,无论新兴媒体还是传统媒体,都需要面对残酷的竞争、快速变化的受众需求以及掌握新兴技术方面带来的挑战,因此,合作共赢才是解决这一系列问题的关键。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奇闻趣图

更多>>

技术交流

更多>>

·探索打开物性的超视觉影像
·新华社摄影记者凭什么拍得好看?
·手机摄影:随身随地发现美和记录美
·创新影像技术 共探 8K 未来

国内·人物

更多>>

摄影器材

更多>>

·索尼G大师镜头FE300mm F2.8 GM OSS发布
·尼康NIKKOR迎来90周年庆
·哈苏 XCD 4/28P|轻便中画幅广角镜头
·尼康 Z f 于今日正式开售

国际·军事

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