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记者罗开富重访长征路
 http://www.cnpressphoto.com 2009-04-17 13:19:50 来源:新华网
0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韦少静)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日报报业集团原常务副总编罗开富近日踏上重访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的征程。

    今年67岁的罗开富是25年前新中国第一位徒步走完长征路的记者。当时他按中央红军长征用的368天时间,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原路徒步采访,每天写一篇稿件,结集成《红军长征追踪》一书,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罗开富这次重访长征路是从福建龙岩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出发的。这里是红军长征出发地中离终点陕北吴起镇最远的地方,被专家们称为长征出发第一村。按照计划,罗开富将跨越11个省、区,再次沿着红军当年的路线走完长征路。

    与以往不同,这次罗开富将用3个月的时间开车走完全程。“作为一名记者,能够以重返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方式,成为长征精神的体验者和传播者,是一辈子的光荣。”罗开富说。

    罗开富说,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凝聚着民族精神,充满着不屈的力量。从这条路上,可以看到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品格,看到他们面对困难和挑战愈挫愈勇的精神,看到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智慧和力量。这些品格、精神和智慧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傲然屹立的不竭源泉。“25年前我感受到了这种伟大精神带来的感动。这次我重返二万五千里,就是要再次去追寻这种精神,重温那份感动。”他说。

                                                                    

                                                              (编辑:王呈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