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宣言
 http://www.gmw.cn 2008-09-09 23:10:27 来源:人民摄影报
0

  中部地处中国内陆腹地,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安徽六省,起着承东启西,连接南北、吸引四面、辐射八方的作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每天都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中部崛起战略,使中部地区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中部地区新闻摄影也必将迎来难得的发展良机。作为中部六省的新闻摄影从业人员,应紧紧抓住这一发展良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用我们手中的镜头忠实地记录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崭新局面和发展进程。
  “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正是顺应时代大潮的发展,应中部新闻摄影人的强烈要求而成立的。联盟的成立,不仅提供了中部各媒体新闻摄影人思想碰撞和业务交流的平台,也将成为社会各界了解中部崛起的图片窗口。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联盟应有的作用,特向中部六省的新闻摄影人发出以下宣言:
  一、“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每年在一个联盟省份举办高峰论会,研讨各省在新闻摄影方面的创新与尝试,总结经验和教训,并在联盟成员之间加以推广,同时邀请在新闻摄影领域取得卓有成效的一至两家兄弟单位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业务交流,以提高联盟成员的摄影素质,并将交流探讨的经验和做法整理成文,推出会刊,在全国新闻摄影界推广交流。
  二、每年定期举办“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年度新闻摄影比赛,征集六省媒体记者优秀的新闻图片和新闻版面,评出年度最佳新闻图片、年度最佳新闻版面、年度最佳摄影记者、年度最佳图片编辑等,以促进和提高中部新闻摄影事业的进步与提高。 
  三、在中国新闻摄影网设立“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专栏,为每个联盟成员单位设立窗口,其中包括“最新图片”、“精品之窗”、“幻灯演示”、“拍摄手记”、“记者风采”、“图片故事”、“精彩版面”、“摄影博客”等等,成为向全国展示中部六省新闻摄影人的平台,成为与全国同行进行业务交流与探讨的平台。
  四、人民摄影报将为中部六省的新闻媒体设立专栏,讲述新闻图片背后的故事,推出名记者、名编辑,并对“中部六省联盟”中的典型代表和创新成就进行深入报道,树典型,传经验,促提高。
  五、真实是新闻摄影的生命,作为每一名联盟成员,我们坚决遵守新闻摄影的职业道德,杜绝一切形式的假照片,以维护新闻摄影的公信力和纯洁性。
  六、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联盟在新闻摄影领域取得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与门户网站和电视媒体合作,以专栏形式进行专题报道,进一步扩大“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的影响和作用。〓

          中部六省新闻摄影联盟
          2008年7月5日于武汉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投稿信箱:cnpressphoto@gmw.cn
京ICP备19055723号  Copyright ©cnpressphoto.com